close
最後一篇啦~啦~啦(話說隔這麼久才打完)
行程全部介紹完了,所以最後的-吃啥,住哪,怎麼去
由於三月底四月初是日本櫻花旅遊旺季
所以很臨時決定要去的結果就是訂不到便宜的機票
直飛日本名古屋的航空公司有華航,國泰以及日本航空(因為只有3天,非直飛的航班就不列入考慮)
其中國泰航班的時間是最好的了(午去晚回)
從各大訂票平台比較的結果,發現直接在國泰網站上訂是最便宜的
而仔細算經濟艙加錢與商務艙的費用只剩下幾千的差距,牙一咬,訂商務艙了
所以生平第一次搭商務艙就獻給國泰了
上網查了坐商務艙有什麼好處,結果發現可以使用候機貴賓室!!
立馬決定要提早很多到機場(但事與願違,除了回程趕不上要的名鐵以外,去程自己開車遇到大塞車)
除了貴賓室以外,還有商務艙的報到櫃台,可避開一堆人排隊報到
所以商務艙真的享有很多禮遇(廢話!票價貴這麼多)


貴賓室我來也~相當多人說

台灣的貴賓室提供的餐點相當豐富,有三明治,小菜,湯麵,酒飲料更不用說了

餐點區,請盡情享用

去程的座位,感覺就像統聯加大型的座椅,並沒有特別舒服的感覺

以前坐經濟艙時沒發現,原來商務跟經濟是走不同走道的

跟經濟艙不同的是機場餐點會在起飛前先給你menu參考

其實商務艙跟經濟艙的餐點味道差不多...只是擺盤比較漂亮><

飯後甜點是哈根達斯噢!!!中邪的我去程回程都點巧克力,明明覺得太甜了不是嗎

回程的貴賓室,裝潢比較有fu~但餐點...爛到爆

沒啥可以吃的,只能吃泡麵飯糰,一堆設備故障,想喝個飲料也到不出來

只能吃些乾糧,因為飲料機是壞的...怒

回程的商務艙座位好很多,不但是自己獨立一格,而且可以完全平躺下來

螢幕超大~但去或回程都搞不清楚怎麼看電影,只有一些我不看的影片,所以有跟沒有似乎沒差

起飛前都有一杯飲料,去的時候選柳橙汁回程喝香檳啦


回程的餐點,soso again

空姐看我在拍照主動說要幫我拍,但連旁邊的人都入鏡是怎樣

介紹完商務艙換飯店啦
因為機票花太多錢,住宿上我就整個能省則省
訂最便宜的連鎖商務旅館-地產飯店
本來還有看到更便宜的青年旅社
考慮我一個女生想說還是住正統一點的飯店好
當初考慮時間寶貴,所以希望能住名古屋站附近的飯店
避免還要地鐵換來換去的,所以雖然很多人推薦榮商圈附近
我還是決定住在名古屋站
如果說要最方便的,我在出名鐵站的時候有看到一家位於名鐵與地鐵站中間(真的一出站就是)
忘了拍照也忘了看名子,不過這家真的最方便,但我猜他應該至少4星,換句話說就是不便宜啦
至於我住的地產,如果後面有人問我推不推薦,我會非常猶豫
房間雖小,但五臟俱全,要什麼有什麼,拖鞋睡衣不用說,盥洗用具也很齊全
問題是隔音效果超級差,別人經過你房門聽得一清二楚,別人洗澡的流水聲聽得一清二楚
第一天因為剛到新環境,有點不安心,加上隔音效果差的結果,幾乎沒什麼睡
不過第二天估計也是累了,加上睡了一晚,總算比較好入睡
另外一個讓我詬病的就是中央空調,吹出來全部是暖氣,悶死了
雖然那邊的溫度是15~20度,但房間這麼小,很悶耶
連我只想送風都不行,只好開窗讓外面冷冷的空氣吹進來

房間全景,就是這麼小,但對我這種才來幾天的人說算ok了

日本神奇小廁所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出飯店就可以看到地圖,可以看出來地鐵很近(其實鏡頭中央的白色建築就是地鐵了,可見多近)

最後就是吃吃吃啦~名古屋有相當多的名產,但其實都是我不喜歡吃的
例如味增,鰻魚...所以其實我本來就不抱期望
但來都來了,我還是去吃吃看好了
我特別去買來吃的是味增豬排,先羽手(就是雞翅啦),炸蝦飯糰
其中只有先羽手是我愛吃的,其他我都快吐了
不是不好吃,是我不習慣那味壓
味增豬排是去矢場,而且去大家通常會去的榮商圈吃
但其實分店相當多,也不一定要來榮商圈吃啦
不知道我到時候是不是因為已經7點了,所以店裡只有8分滿,我立刻被帶到吧檯位子坐

位於百貨公司內的矢場

我點的招牌味增豬排

矢場的豬排很厚卻很軟又很大塊,我想單吃豬排不沾醬應該很好吃吧
可是沾了味增這種甜鹹的醬卻讓我想吐,所以其實我沒吃完就走
其實沾醬可選擇味增以及另外一種醬各半,但事先沒做功課,所以不知道另外一種醬是啥
就乾脆全部都是咪嗽(味增日語版,這只少是我會說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要點set才會有米飯,服務人員其實會講英文
但是日本人英文腔調很重,我聽不太懂,加上我不餓
所以不管他說什麼,就說不用了,事後想想他應該是說no rice噢...
吃完味增豬排我就直奔山去買先羽手,一樣是網路上大家說的名店
整個大迷路,但我發現現在日本人真好,雖然語言不通,但靠智慧型手機,他們直接查地圖告訴你怎麼走
(其實我也有申請國外吃到飽,但是捨不得開,不然靠著地圖走應該就不會迷路這麼慘了)

其實就是居酒屋

先羽手有名到有專門的外帶盒,價錢400,裡面有5隻吧


最後的名物介紹是炸蝦飯糰,本來因為實在沒啥時間,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找哪裡可以吃的到炸蝦飯糰
沒想到原來名古屋站又有店家專門在賣,所以第二天晚上回去的時候就買回家當點心吃

裡面有5個,約600吧

粿粉很厚,味道普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