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雪是標準的體弱多病的兔子, 看了一下部落格,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她歪頭...雪特

那時候真是一個災難, 但相比現在突然發現他有肝曩總, 之前的歪頭真是小case

時間回溯到6月初, 當時發現他經常倒地不起, 打算帶他回診, 結果趕巧了遇到獴獴加大休息, 要一路休息到6月底

所以先帶他去剛果看, 因為當時明顯的他的後腿呈現奇怪姿態, 醫生判斷應該是後腿年老退化

因為阿雪一旦倒地, 就開啟狂睡模式, 在食量變小的狀況下, 體重也明顯下降許多, 只有800多公克

醫生建議幫他復健以後就回家了, 但狂倒的狀況依然每天發生, 所以在獴獴加重新恢復營業後立即回診

一開始判斷也是關節老化問題, 所以恢復雷射, 雷射兩周後急遽惡化, 突然不吃不喝

開始不吃不喝的三天後剛好遇到回診, 醫生覺得不吃不喝應該不是單純關節問題

重新全身檢查後, 挖, 肝曩腫, 好大的液體包.

推測可能是巨大液體包壓迫到胃導致無食慾, 另外可能肝變化又導致心臟惡化, 總之就是慘慘慘.

這時體重只剩下700, 直接住院治療

住院期間灌食吊點滴, 漸漸恢復可以自己吃的狀況, 由於吃得量還是太少, 灌食繼續, 藥物的部分則第一次嘗試中藥

禮拜五帶回家, 也是灌食加他自己吃, 但禮拜天急遽變化again

又開始不吃, 灌食也完全沒反應, 中間不知道是因為痛還是什麼, 身體顫抖, 狂磨牙, 還大聲得喘兩下

當下真的覺得他撐不過禮拜天

其實不知道自己照顧上哪裡出了問題, 只是覺得不能不吃

因為目前買的草粉不好灌食, 所以餵食量其實很少, 禮拜天出狀況後, 立即著手調整草粉泥

目前調出來最好灌食的草粉泥為'草粉','飼料','葡萄糖'泡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草粉太粗, 飼料泡水變成泥狀後, 反而比較容易用針筒餵食

就這樣, 晚上餵食兩次, 中間餵一次藥, 半夜起來餵食一次, 白天起來再餵兩次, 中間一樣隔一次藥, 每次盡量餵10cc

總覺得吃多了以後阿雪比較有精神, 不再對餵食器毫無反應, 嘴巴會啪機啪機的動, 吃完也會稍微洗個臉

現在只希望阿雪盡快恢復正常飲食, 疼痛遠離

 

 07/28 updated

深雪今天走了, 我想死因是胃脹氣, 星期四下班回家的時候基本上已經癱軟

想著禮拜六就要回診, 所以沒有馬上送醫, 還是先用我的葡萄糖, 草粉以及木瓜酵素餵食牠

半夜的時候, 因為不放心, 好幾次起來看他, 到最後乾脆把牠放到我床邊

突然間她很頻繁的嘴巴大張, 當時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事後想想, 那是他呼吸不到新鮮空氣, 所以拼命張嘴呼吸

我最後抱著他乾著急, 想著明天一早衝醫院, 然後他突然抽蓄, 就再也不動了

我不敢置信, 還餵了她兩三口水, 還輕輕的按摩他, 可是他沒有心跳了

當時我沒哭, 我想著他這段時間受著病痛的苦, 是不是走了比較好

可是我又想到, 其實他是一隻求生慾望很高的兔子, 說不定他內心很害怕, 他不想就這麼走了

我抱著她待坐好一會, 想個該連絡火化場了, 這時眼淚才留下來, 我知道該跟他說再見了

 

我開始想, 他是不是恨我, 好幾次錯估她身體狀況, 害他受病痛, 這次更害了他的命

如果禮拜天他開始拒吃就帶她去醫院, 或是禮拜四情況惡化就立刻衝醫院, 是不是他就不會走

 

回想這幾天, 我腦子一片混亂, 幾乎一天一個樣

禮拜日開始灌食, 但到禮拜三才排便, 禮拜三他肚子鼓鼓的, 卻可以站一整天不會倒, 當時還很開心她病情好轉, 終於可以站一整天

禮拜四早上摸她肚子已經消下去, 我開心的不得了, 餵食管剛靠近牠嘴邊, 他還立即湊上來吃, 我心想這是快好了

心情美滋滋的去上班, 誰知下午回來就發現他癱軟, 肚子又鼓鼓的, 這次還有很明顯的水聲

我幫他按摩肚子, 餵牠水, 不敢餵太多草粉, 最後他要走之前, 我摸她的額頭想安慰她, 他卻拼命掙扎, 像是生氣我摸她

他走的時候, 完全看不出來走了, 靜靜的, 還是跟平時一樣

醫生一直跟我說他11歲了, 不到一公斤的兔子撐到這時候很不容易, 可是他後面這幾年, 不斷生病

甚至走的時候不是因為心臟病, 不是因為肝曩腫, 是因為胃脹氣

我覺得自己很愚蠢, 很對不起深雪

 

你跟著我快樂嗎? 我很愛你, 你親媽走的時候我很傷心, 覺得不可能再有兔子能讓我這麼喜歡, 可是是帶我走出傷痛

你喜歡舔, 不論是其他兔子, 人的手甚至牆壁都愛舔

當時覺得很好玩, 覺得你像狗一樣, 會拚面舔著人的臉, 於是喜歡把你帶在身邊

你是個小女生, 不同公兔拚面打架亂吵亂鬧

靜靜的, 全身雪白, 畫面好美

我帶著你到處走到處玩, 其實我知道你不愛的, 你怕外面未知的世界

可是我就是想帶著你到處旅行, 於是, 我們真的一起去了好多地方

那些照片, 成了你是一隻無比倫比美麗的兔子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