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雪不是第一次歪頭了, 以他第一次神奇復原我卻不記得中間過程的情況下, 我決定為他這次歪頭紀錄

阿雪是一隻10歲的老兔, 去年檢查出心臟病><

 

3/4

其實昨天下班回家就發現他怪怪的, 身體有點捲曲, 但抱牠出來看一下好像又沒什麼大問題, 到今天就發現...喵的哩...歪頭了><

因為之前幫他看心臟的獴獴加林醫生只看白天的診, 所以約了禮拜六的時間

當時禮拜五...小歪

3/5

禮拜六就明顯的大歪, 會不小心的往一面倒, 當天檢查就是看心跳+肝腎功能有沒有秀逗, 秀逗就要住院

所幸抽血檢查之後一切正常, 輕微脫水 + 心跳有點快

輕微脫水可能是因為歪頭以後沒啥吃東西 (體重也明顯往下掉)

心跳加快可能是現在生病不舒服的原因

打了點滴補充水分就拿藥回家了 (神經修復, 抗暈, 驅蟲, 草粉)

3/6

阿雪最糟糕的一天, 幾乎一整天都躺著站不起來, 躺著就是睡, 沒人幫忙扶就沒辦法起來, 不喝水也不吃飼料

我只好再打電話去獴獴加問, 林醫師今天休息, 但助理還是好心的幫我打電話去問

結果因為灌食還是會吃. 林醫生覺得應該只是剛好到比較嚴重但不至於立即有危險, 讓我在觀察一天, 不行的話約禮拜一回診

但因為禮拜一林醫師也沒診, 我請助理幫我排其他醫生, 反正只是要看一下有沒有這麼糟

這天每兩三小時要幫阿雪起身, 連半夜也不例外 (好像在照顧新生兒 ==), 不然一直躺著我怕出問題, 而且站起來時他比較願意吃青菜

3/7

上班之前, 本來考慮要不要放平阿雪, 因為禮拜天曾經站不穩一頭跌進水盆, 所以有點擔心現在幫牠站起來之後會跌很慘

但因為站著他比較會吃青菜 (還是只吃青菜不喝水不吃飼料...why???)

所以賭一把幫她站好就出門了

透過監視鏡頭, 發現能堅持一小時左右, 接著就撲街了...

只好中午坐小黃衝回家扶正他, 順便餵一點草粉

下午一樣, 堅持一小時後躺平, 以為要等到我回家扶正....沒想到兩三小時之後靠自己之力撐起來了, 一路撐到我回家

回診是一位廖醫生, 他的看法跟林醫生一樣, 應該禮拜天只是剛好最嚴重的時候, 禮拜一就開始邁向好轉之路 (希望....)

3/8

今天跟昨天差不多, 出門約一小時後就看他倒地了, 到中午都沒有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只好回家扶她

下午也是撐了差不多一小時又倒, 這次沒像昨天自己站起來,只好早點回家扶她了

3/9

上一路撐到中午都沒倒, 想說今天中午不用衝回家了, 結果, 午休快結束的時候杯具了.......倒了阿~~~

時間不夠沒辦法回家, 只好祈禱他趕快自己爬起來

祈禱失敗...在我回家之前沒起來過, 一躺就躺5, 6個小時

晚上灌食的時候突然很不配合, 第一次覺得她用眼睛在控訴你虐待她

只好軟言好語: 誰叫你不自己吃飼料, 不吃飼料就灌食, 不然妳就把飼料吃乾淨 (好像沒有軟言好語...)

 

3/10~3/12 (歪頭第一周)

在每天必倒的狀況下唯一的進步就是開始吃少量飼料了 , 灑花~~

願意吃飼料就代表有機會遠離灌食生體康復

禮拜六回診, 醫生覺得只是第一周, 目前狀況至少穩定下來了

但因為跌倒的事情沒改善, 決定打一針肌肉針, 幫助他訓練肌力

不過......事後證明沒用><

只能在他周遭多擺一些食物, 方便他跌倒可以轉個圈自己吃到

 

3/13 ~ 3/19 (歪頭第二周)

肌肉針失敗, 依然跌不停, 但食量已經在慢慢恢復當中, 漸漸不用靠蔬菜灌食, 自己就可以吃以前50%的量.

禮拜六回診, 改林醫生看診. 

這中間有觀察到深雪不是突然跌倒的, 而是站著站著, 像是沒力氣一樣慢慢往下滑, 滑到最後平躺就沒力氣站起來了.

林醫生判斷還是因為關節的關係導致她會跌倒站不起來, 所以恢復吃關節藥 

 

3/20 ~ 3/26 (歪頭第三周)

關節藥似乎奏效, 深雪不在跌倒爬不起來, 因為沒有老是躺著, 食量也大進步, 幾乎達到以往的80%.

回診時頭只剩下小歪, 雖然林醫生覺得歪頭90%好不了, 目前小歪就已經是很好的狀況了, 但我相信深雪可以恢復正常

拿最後一星期的歪頭藥, 下禮拜不用回診了, 很開心治療終於告一段落, 但剩下的心臟跟關節, 就要抗爭一輩子了

 

3/27 ~ 4/2 (歪頭第四周)

最後一周深雪狀況很好, 歪頭藥裡面也沒有增加食慾的成分, 但吃東西已經恢復正常.

出來跑已經沒有呈現一直繞圈圈的狀況, 重點是頭也不歪了, 歐耶~~~

正式宣告歪頭病治癒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歪頭 斜頸 老兔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